IMG_1187 

小桃是車拉鍊的新手,所以請多多指教喔!!!

所用的材料:

表布-口愛的拉拉熊正版布料,

裡布-最後用的是日本小花布,

厚布襯,

20cm的YKK雙色塑鋼拉鍊,

日本Clover水溶性雙面膠。


開始動工囉!

1. 首先要先裁布,布的長邊須配合拉鍊長度是23.5cm,

寬度是配合圖案布(拉拉熊)取圖為18cm。(喬巴布就取到19.5cm)

所以分別裁,表布*2,裡布*2,厚布襯*2,均是23.5*18cm。(已包含縫份)

 

IMG_1190 

2. 將表布背面燙上厚布襯。

 

IMG_1191 IMG_1192 

(上圖) 車拉鍊的方式有好幾種,小桃是用水溶性雙面膠固定後,並將拉鍊頭尾折入縫份中。

這種方法完成後拉鍊會比較順,裡布也較平整喔~


IMG_1195 

IMG_1196 

3. 車縫上拉鍊。先將表布折出1cm的縫份。並將拉鍊的正面,沿著邊緣貼上水溶性膠帶。

將表布的正面朝上距離拉鍊邊緣約0.2cm,貼在拉鍊上。

貼拉鍊時最好以中心為基準點往兩邊貼,但不要左右拉過頭,會太繃哩!

 

IMG_1197 

IMG_1198 

4. 拉鍊背面看起來如上圖。拉鍊背面也沿著下緣貼上水溶性雙面膠,並將拉鍊的頭尾,均45度往下折。

 

IMG_1200 

5.裡布也是先折出1cm的縫份後,正面朝上,距離拉鍊邊緣0.2cm,貼在拉鍊上。


 

IMG_1203 

6. 表布和裡布,正面對正面翻開(把拉鍊夾在裡面),換上拉鍊專用壓布腳,沿著縫份車一條線。

要注意不要車到拉鍊喔!接近拉鍊頭時,要先將車針插在布中,壓腳抬起來,將拉鍊頭往上拉後,

再放下壓腳繼續車,就不會干擾哩!

 

IMG_1207 

7.翻到正面,距離布邊約0.2cm,再車一條壓線,這樣會比較美哩~拉鍊的兩邊都是ㄧ樣的。

 

IMG_1209 

8. 拉鍊兩邊都車好後。將表布的正面對正面,裡布的正面對正面,翻開。

須將縫份朝向表布,拉鍊朝向裡布。(如上圖)


 

IMG_1211 

9.將四邊都對齊好,別上珠針。記得要將拉鍊拉開。

沿著四周(紅線)車縫,頭尾均需迴針。

縫份均是0.7cm,主要是考慮到拉鍊會比較順暢。

在裡布保留10cm的返口不車。 上下兩條紅線的最好順著箭號方向車縫,會比較順暢喔!


IMG_1212 IMG_1213 IMG_1214 IMG_1216 

10.打底角。這個部份也可省略呀!

先在四周,畫出距離布邊1.5*1.5cm的正方,剪去。

拉開,上下縫份對齊後車一條線,就可以有個小巧口愛的底角哩!

四邊都是如此處理。

底角主要可以使包包變立體,有厚度。剪去的正方形變大,約3~4cm, 就可以當化妝包啦!


IMG_1218 

11. 從返口,將表布翻到正面。整理好拉鍊,打底角等小細節後,將返口用藏針縫,縫起來。

 

IMG_1219  

江江江江~~口愛的小袋子就完成啦~~~這個作法,可以自行調整尺寸變成筆袋,化妝包都口以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bons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