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68

最近一直想把小布服的版型們,好好的重新整理!

由於只用紙型製作娃衣描繪起來總是不容易,加上紙型又很快就耗損了。

所以,小桃都是另外將版型作成透明膠片版本的。

但小小的版型狠容易散落,或是搞不清哪件是哪件哩!XXXDDD

這陣子努力思考了收納版型的方法,做起娃衣也就更方便整齊哩~~

製作版型所需要的工具們:版型書,透明膠片,細字油性麥克筆,小尺,比較強壯的剪刀。


IMG_0269 

自製收納袋:小桃是用有著可愛圖案的日本製Wax Paper(用來包裝三明治或是小點心低!),用紙膠帶簡易黏製而成的。

半透明的Wax paper 有簡單的防潮防油功能,還可以大致看到裡面的版型。

且要標注上版型的出處,這樣才會知道是哪件衣服的版子呀!


IMG_0274 IMG_0276 

IMG_0278

描製版行的方式很簡單,將透明膠片放在書中提供的版型上,用麥克筆描繪。

小桃的版型是只描製完成面的線,縫份的部份是在布上加0.5公分。

描繪時要注意把小記號都標上喔!尤其是袖子與上衣的接合點的位置可是很重要。


IMG_0279 

IMG_0285 

接下來用剪刀沿著邊線剪下即可。

IMG_0286 IMG_0290  

看到版型們也有美美的家就超開心的,以後作小布服要使用版型也就方便多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bons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